第01版:要闻

把实事干在百姓心坎上

赤岸镇新任村干部进入“实干模式”

▢ 全媒体记者 王佳丽

12月14日上午,在赤岸镇三角毛店村白溪边,几台挖掘机正在忙碌作业,新任村党支部书记毛志坚站在风雪中,现场指导工程建设。五里白溪景观的加快建设,展现出新书记上任以来抢先干加油干的决心。

“民生工程等不得,百姓期望耗不得。”为了推进村庄整体建设,上任以来,毛志坚保持着时不待我的紧迫感和抓牢机遇的使命感。完成黄坪建筑垃圾清理、白溪附属工程建设开工、推进有机更新规模核定前期工作……在“开门一件事”工作列表中,他记录了许多件关乎民生的大小事。

一上任,毛志坚便着重推进村庄有机更新工作。三角毛店村由四村融合而成,村庄交通便利、山清水秀、吴溪环绕、民风淳朴,然而,村庄有机更新工作迟迟难以推进,历史遗留问题显著。为了尽快熟悉村内情况,从试岗开始,毛志坚每天坚持走访群众和老干部,了解村内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听取群众意见,在最短时间内熟悉了工作内容。

“很多项目一定要动起来,才能不断完善和调整,不动起来都免谈。”毛志坚说。为此,他积极与城市规划设计院、文物保护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镇政府相关部门等积极对接,进行多方多次沟通,最终完成村庄有机更新的初步规划。停滞许久的村庄有机更新工作,终于重新动起来了。

三角毛店村有1400多户2828人,一直以来,毛志坚时刻关注着村庄发展。上任后,毛志坚在不断学习中转变固有观念,迅速找准工作切入点,不断创新。毛志坚积极着手解决农户纠纷问题,让五里白溪附属工程建设及时复工,年前有望完工;三角毛店村综合市场工程建设争取在农历十二月开业,及时解决了36户住房困难户的安置问题。毛志坚说,特色老街、高楼盘踞、地下车库以及小别墅,这些元素早已被列入村庄发展的十五年规划中。

“从村民最关心的小事做起,建设和美乡村,誓把后山村建设成为赤岸的窗口。”与毛志坚一样,作为赤岸镇后山村新任书记,冯泽权也是豪情满怀。在开展“两问大家访”工作时,冯泽权发现路灯亮化是村民最关心的实事之一,于是,他提出用最省的成本先进行临时全村亮化,在得到村民代表大会通过以后,牵头在一个月内就把此项工程完成,解决老百姓的燃眉之急。

不仅如此,在冯泽权的助推下,后山村全村实现监控全覆盖;完成东方日升项目涉及的后山村700亩土地征用,积极推进后山村有机更新改造;成功将村综合楼挂牌出租,为村集体增收20多万元,推进村庄消薄工作。

据悉,在今年的村社换届选举工作中,赤岸镇新上任书记有19名,他们与24名连任的“老书记”携手,为把各村建设成为经济繁荣、设施完善、环境优美、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新农村而努力。

2020-12-18 赤岸镇新任村干部进入“实干模式” 11 11 义乌商报 content_71837.html 1 3 把实事干在百姓心坎上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