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设备陆续进厂到位

吉利DHT项目首批机器启动运行

▢ 全媒体记者 王婷

本报讯 12月16日,一走进义乌吉利自动变速器有限公司,就看见搭载着机器设备的大型车辆频繁出入,工人们正忙着让一台台被塑料包裹得严严实实的机器设备稳妥安置于车间指定位置。

据悉,目前,DHT项目主体部分已建设完成,设备正在陆续进厂,并已启动首批机器。此次进厂的设备有机床加工中心、低压渗碳炉、最终清洗机等设备,其中加工中心有10台。这些设备均为德国进口,组装完成后的生产线将是目前变速器行业最精密最先进的机加工生产线。

“目前,70%的机器设备已经进厂,我们正在做机器的调试工作,部分设备已完成精度调试,将进入成品的试切环节,争取明年6月整个机加工车间所有设备调试完毕,为下一步成品加工做好准备。”义乌吉利自动变速器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在设备陆续开始调试的同时,项目也正同步进行内部装修。目前,厂房内环氧底涂已完成,内部辅房装修完成90%,办公楼主体也已完成。后续项目将进入调试完成、正式投产、产能爬坡等阶段,逐步释放经济效益。

吉利集团DHT专用混动变速器项目总投资84.6亿元,坐落于绿色动力小镇内,总用地483亩,投资建设形成年产70万台专用混动变速器的吉利智慧工厂,包括轴、齿、壳体、阀体等自制件车间、变速器装备车间、变速器测试车间等。项目于2019年7月10日开工建设,计划于2022年3月进入批量生产。

目前,吉利集团投资的锋锐发动机项目、义利动力总成项目、英伦新能源整车项目、吉利发动机项目及动力总成制造总部等多个项目都已陆续建成投产。项目全面达产后,义乌将形成10万台新能源整车、160万台发动机、70万台变速器的生产规模,吉利70%的动力由义乌提供,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动力生产基地。

2020-12-18 设备陆续进厂到位 11 11 义乌商报 content_71836.html 1 3 吉利DHT项目首批机器启动运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