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2020设计驱动产业高峰论坛举行

▢ 全媒体记者 骆红婷

本报讯 昨日,2020设计驱动产业高峰论坛在义乌国际商贸城二区举行。此次活动为浙江义乌国际智能装备博览会“设计赋能产业 创新驱动发展”设计展的配套活动之一,邀请了国内知名设计师解读设计发展趋势,展现设计的力量和价值。

会上,深圳创维集团工业设计研究院院长刘湘铖做《设计提升品牌价值》主题分享;上海柏菲工业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牛小夺分享《以工业设计引领产业创新》主题内容。此次高峰论坛将进一步推动工业设计成果转化、加强资源对接、促进交易合作。

据悉,我市高度重视工业设计发展,不断健全工作机制、出台政策措施、加强平台建设,推动工业设计与制造业的深度融合。工业设计历经8年培育,汇聚义乌工业设计中心、上海设计之都促进中心、义乌市创新设计产业协会等众多平台,累计培育省级重点设计研究院1家、省(市)级工业设计企业18家,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面对新时代新机遇,义乌市场积极构建“双循环”发展新格局,实施“双循环”十大行动,开启“百院万创”新篇章,让设计融入市场,共聚创业创新服务要素,推动市场创新发展。

2020-11-27 11 11 义乌商报 content_64993.html 1 3 2020设计驱动产业高峰论坛举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