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2020浙江义乌国际智能装备博览会开幕

吸引389家境内外企业参展

▢ 全媒体记者 王婷

本报讯 昨日,为期三天的2020浙江义乌国际智能装备博览会在国际博览中心开幕。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省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主任毛光烈,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厅长徐旭,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会长张钰晶,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岳阳,浙江省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副主任、秘书长卢耀辉,中国互联网研究院总工程师王宝友,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王贵清,刚果民主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参赞马牙长,刚果民主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官员卡武拉,南苏丹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官员玛塔·阿布沙克,浙江省科技厅高新处调研员吕品义等。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来自法国、德国、印尼、肯尼亚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经贸团体、机构代表,参展企业代表,贸易商代表,浙江省内各地市代表团等。

毛光烈宣布2020装博会开幕。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厅长徐旭、市委书记林毅分别致辞。副市长贾文红主持开幕式。

徐旭在致辞中说,装备制造业是制造业的脊梁。国家高度重视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省委省政府推出了一系列促进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举措。从2013年开始,我省每年举办浙江义乌国际智能装备博览会,义乌装博会已日益成为业内具有较大影响力和知名度的装备制造业产业合作、技术交流、商贸洽谈、招商引资的重要平台。今年的装博会一定能为制造业智能化转型、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开拓新视野,拓展新合作,提供新思路。

林毅表示,近年来,义乌深入贯彻落实创新强省、制造强省战略部署,将先进装备制造业作为推动义乌工业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加快培育发展,无中生有打造信息光电和汽车制造两大千亿级现代制造业集群。义乌将积极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和科技革命产业变革大势,充分链接自贸试验区建设,推动义乌装博会在维护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推动制造业智能化转型、赋能制造业创新发展方面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2020年义乌装博会坚持“智能、绿色、创新”主题,共设国际标准展位2200个,展馆面积40000平方米,集中展示国内外智能装备领域最前沿的技术和产品应用,搭建行业高端交流、合作对接的桥梁,助力全省构建数字赋能的先进装备产业形态。展会共吸引389家境内外企业参展,预计3万余名专业采购商参会。

展会同期还举办数字经济发展与国际合作论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采购对接会等系列经贸配套活动,展会内容更加丰富,专业特性更加突出。

2020-11-27 吸引389家境内外企业参展 11 11 义乌商报 content_64984.html 1 3 2020浙江义乌国际智能装备博览会开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