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留住记忆 珍藏美好

第17届孝子祠邻居节开场

▢ 全媒体记者 林晓燕

本报讯 昨日,一年一度的孝子祠邻居节如约而至。戏曲联唱、歌舞表演……当晚6点30分,孝子祠广场上热闹非凡,一场文艺表演拉开了孝子祠社区第十七届邻居节的序幕。

就在这个舞台上,20名获评“好邻居”“好媳妇”“好婆婆”“好公公”“孝德之星”“最美志愿者”等荣誉称号的社区居民受到表彰。这些社区“最美人物”,一个个身披红绸带、手捧荣誉证书,其背后是一个个真实而感人的故事,传递着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远亲不如近邻,同楼就是亲人。邻里和谐是社区居民们共同关心和期盼的,这影响着居家生活环境,也是社会和谐文明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作为我市最早举办邻居节活动的社区,孝子祠社区从2004年开始就一直将“邻居节”作为繁荣社区文化、丰富居民业余生活的重要载体,以活动为载体凝聚各方力量,努力营造邻里和睦、家庭和谐的良好氛围。

对孝子祠社区来说,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经历了疫情、迎来了有机更新,眼下旧房拆迁在即,大家也将各奔东西,为留住美好邻里记忆、珍藏最美生活瞬间,今年社区一如既往地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将浓浓邻里情、社区情继续延续下去,期待更美好的相遇。”孝子祠社区主要负责人的一番话引起不少居民的共鸣。“我们社区邻里和睦、氛围好、幸福指数高。”一位退休教师扳着手指列出一连串优点。对于很多居民关心的“明年邻居节还办不办”问题,孝子祠社区的回答是:肯定要继续办,来年不见不散!

据了解,因为有机更新等因素,本届孝子祠邻居节以“留住记忆,珍藏美好”为主题,举办时间和活动内容较往年有所缩减,但除了开展“最美人物”评选外,还保留幸福饺子宴、趣味运动会等居民喜闻乐见的品牌活动,用真情友爱传递正能量、打造幸福家园。

2020-11-19 留住记忆 珍藏美好 11 11 义乌商报 content_60199.html 1 3 第17届孝子祠邻居节开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