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我市首批金融顾问 “三服务”团成立

▢ 全媒体记者 骆红婷

本报讯 昨日,义乌市金融顾问“三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佛堂镇三角店村文化礼堂举行,我市首批金融顾问“三服务”团成立。副市长贾文红参加启动仪式。

首批金融顾问分别来自银行、保险、证券、股权投资、担保、金融租赁、资产管理、基金、期货、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高校等相关单位和机构。经过推选,我市筛选出一批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专业骨干人才,聘为义乌市级金融顾问,结合分派到义乌的省级、金华市级金融顾问,组成义乌市金融顾问库。

根据综合考量金融顾问所处行业、专业能力和资源优势,将指派若干金融顾问定向服务企业、园区或行政村。金融顾问与结对主体签订金融顾问服务协议,建立互信关系和联络机制。金融顾问根据工作职责和结对方需求,以实地驻点、座谈、培训、电话、微信等形式,提供“1对1”公益性免费顾问服务,并切实履行相关保密义务。金融顾问还根据地方政府及金融部门工作需要,为地方金融发展规划和政策措施研究提出参考意见,为政府及金融部门协调化解企业风险、帮扶支持企业发展等提供顾问服务,并通过金融顾问APP平台、地方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及金融顾问工作室定期预约咨询等方式,为有需求的市场主体提供咨询服务。

活动当天还举行了规范农村金融工作培训会,邀请金融顾问代表开办专题讲座,聚焦农村“三资”管理规范,增强农村群众投资理财、金融消费维权意识。

2020-11-19 11 11 义乌商报 content_60195.html 1 3 我市首批金融顾问 “三服务”团成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