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民生

江北社区:首届社区文化艺术节亮相

文化艺术节活动现场

▢ 全媒体记者 陈洋波 文/摄

本报讯 为进一步促进社区精神文明建设、丰富居民文化生活,近日,佛堂镇江北社区联合辖区共建单位,开展以“活力江北展新姿 青春出彩迎亚运”为主题的首届社区文化艺术节活动。

当晚7时许,活动在独唱《骏马奔驰保边疆》的优美歌声中拉开帷幕。随后,舞蹈、脱口秀、婺剧、朗诵、摇滚、话剧、大合唱等节目轮番上演。整个活动内容丰富,现场气氛热烈,掌声欢笑声不断。据悉,当晚的节目都是由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佛堂镇第二小学、佛堂镇实验幼儿园等共建单位精心准备,演出充分展现了社区青少年朝气蓬勃的形象。

话剧《钥匙》表演者,是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的几名在读学生。“以前在学校里面表演过很多次,但走出校园表演却是第一次,多少还是有些紧张的。”一名学生表演完后说,这样的经历,能让他们更好地融入江北社区、融入义乌这座城市。以后只要有机会,他们都会积极报名参加类似的社区活动,了解更多义乌的风土人情。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还增加了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知识问答环节,让辖区居民在轻松的活动氛围里学习安全知识。“感谢社区和学校为我们带来这么精彩的演出,进一步丰富了居民的文化生活。”江北社区居民楼先生说,这两年来,社区经常会举办各类邻里活动和公益服务活动,不仅让居民办事更便利,也丰富了居民文化生活,让邻里关系更和谐。

江北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文化艺术节以社区居民需求为导向,充分整合辖区资源,组织策划一系列居民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的文体娱乐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居民走出家门共叙邻里情,逐步提升居民对社区的归属感和认同感,以青春活力的新姿喜迎亚运。

2023-05-17 11 11 义乌商报 content_341978.html 1 3 江北社区:首届社区文化艺术节亮相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