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校园绿地

我的奇幻海洋之旅

一觉醒来,我的胳膊和腿都不见了。这里没有镜子,我看不到自己变成了什么样子,但是我能感觉到这不是我,我又是谁?

一束阳光投射进来,一群小丑鱼从我的身边游过。什么?小丑鱼?它们怎么会在我身边?我带着十万个为什么努力扭动着我的身体,向下看了一眼,哇,好多漂亮的珊瑚礁。这是海里?我又使劲扭动身体向上游动,一群黄鳍金枪鱼从我的头顶游过,真的是海底,没错,我确定。

可是我是怎么来到这里?我还来不及想,一条海豚游到我身边,热情地跟我打起招呼:“你好呀,伊伊。”咦?它居然知道我的小名,我一脸疑惑地回答:“你好!可是,你为什么知道我的名字,我好像失忆了。”“你是我的好朋友呀。你是我们这片海域的海洋医生,你都不记得了吗?”

海洋医生?我看到自己身上居然背着一个急救医药箱。就在这时,一只鲸鱼妈妈火急火燎地冲我游过来,我内心无比紧张,它该不会是要把我吃掉吧。只见鲸鱼妈妈惊慌失措地说:“伊伊,快救救我的孩子,它生病了。”“好,快带我去看看。”我游到鲸鱼宝宝身边,仔细观察了一番,原来它身上长了一些寄生虫,在吞噬它的皮肤。我居然情不自禁上前吞掉了所有的寄生虫。此时此刻,我忽然意识到,难道我是一条小小的裂唇鱼?

这时,我的朋友海豚莉莉,嘤嘤地哭了起来。我问她:“你为什么哭呀?”莉莉说:“这些年人类在海洋排放了好多生活工业垃圾,导致海洋环境变差,成了寄生虫和细菌的温床,我们很多朋友都得了各种各样的疾病。”霎时间,我也心痛得哭了。

“伊伊,伊伊,你怎么啦?快跟妈妈说说,你是做什么噩梦了?”妈妈搂着我。我睁开蒙眬的眼睛,才知道原来刚才是做了一个梦。我跟妈妈讲了我的海底奇幻之旅,妈妈说:“爱护环境,从我们每一个人做起,动物、植物和人类是永远的朋友。”我也暗暗下决心,去保护环境,从点滴做起,加油!

稠城第三小学204班赵佳伊 指导老师朱玲

2023-03-30 11 11 义乌商报 content_328581.html 1 3 我的奇幻海洋之旅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