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校园绿地

过新年

今天是大年三十,我早早起床跟着爸爸去赶集。我们买了春联、灯笼、烟花,还有许多许多好吃的。一回家,我们就迫不及待地贴上春联,挂上红灯笼。我还在窗子上贴上了两只可爱的小兔子。

我最开心的事,是大家一起吃年夜饭。饭桌上有“团团圆圆”的肉丸子,有“年年有余”的糖醋鱼,还有“甜甜蜜蜜”的甜汤。我们和爷爷奶奶一起吃了一顿丰盛的团圆饭。爷爷给了我一个大大的红包,说:“这是压岁钱,要好好保管哦!”

当时我就在想:“为什么大人给的红包叫压岁钱呢?”原来,古代有个叫“祟”的神兽,每天晚上都会跑到有小孩的家里去摸小孩的额头,被摸到额头的小孩就会高烧不退。村子里的小孩都发烧了,可是有一家小孩却没有。于是村子里的人就去问,原来是守夜的人觉得太无聊,就拿了一些红色的东西包钱玩,没承想神兽居然不来了。于是大家把红包里的钱称之为“压祟钱”。但是过完年三十,小孩又要长大一岁,所以现在叫做“压岁钱”。

吃过年夜饭,我们一起放烟花、看春晚,全家其乐融融。这,又是一个难忘的新年!

江东一小203班陈宇卓 指导老师吴响进

那儿真美

我去过很多地方,有美丽的温州雁荡山,有波光粼粼的杭州千岛湖……不过,我最爱去的还是义乌植物园。

春天,万物复苏,植物园里的玫瑰花开了。有深红色的,浅红色的,橘黄色的。娇艳欲滴,美丽极了!这些玫瑰花,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儿,有的全展开了,还有的是花骨朵儿。千姿百态,散发着阵阵清香。看看这一朵,很美。看看那一朵,也很美。

初夏,绿树成荫,植物园里的樱花开了。只见那满树的樱花,粉嫩粉嫩的,简直是一片粉红色的花海。微风吹来,花瓣们在枝头跳舞,冲人们招手,热闹极了。

秋天,凉风习习,天高气爽。看啊,满园的向日葵开了。个个面向太阳,露出灿烂的笑容,把一面面山坡装扮得金黄金黄,向人们传递着丰收的喜悦。

冬天,寒风凛冽,雪花飞舞。树叶虽然掉光,但是山茶花盛开了。绿色的叶子捧出红色的花朵,像一个个开心的小喇叭,给人们带来了春天的讯息。

我喜欢四季如画的植物园。

实验小学405班陈佳蕙 指导老师王文君

2023-03-30 11 11 义乌商报 content_328577.html 1 3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