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一企两员 一档一策

廿三里街道精准发力助企稳发展

▢ 全媒体记者 谭祉潇

本报讯 这几日,位于廿三里工业功能区的浙江维雅化妆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朱丹的脸上都洋溢着激情,忙进忙出准备企业厂房改扩建相关材料。“非常感谢街道上门来送政策、解难题。”朱丹说,之前还担心厂房改扩建手续会很复杂,也担心企业不满足改扩建的条件,没想到进展这么顺利。

在廿三里街道,有6家企业与浙江维雅化妆品有限公司一样存在厂房改扩建需求,还有其他企业在用工、资金、“小升规”等方面都有需求。随着“四大双千”活动的推进,廿三里街道零距离对接、点对点服务,积极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有效为企业发展赋能。同时,为增加服务深度,廿三里街道建立了街道领导班子企业联系清单,明确辖区内每家企业都有“一名班子领导、一名工作人员”的“服务两员”,梳理“一企一档一策”的服务清单。在服务过程中,企业的两名联络员以包干形式第一时间了解企业所需所困,帮助企业“解渴”“提劲”。

如今,联系企业、走访企业、服务企业,已成为廿三里街道一项基础性、常态化工作。数据显示,今年1—2月份,廿三里街道规上工业产值较去年同期增长22.75%,规上工业销售产值较去年同期增长51.05%。

2023-03-30 一企两员 一档一策 11 11 义乌商报 content_328533.html 1 3 廿三里街道精准发力助企稳发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