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温情面对面 幸福送到家

后宅持续开展“年前探访 送福到家”活动

工作人员上门送“福”

▢ 全媒体记者 陈洋波 文/图

本报讯 1月17日,后宅街道联合后宅社工站开展“年前探访 送福到家”活动,为高龄独居老人送上手写的“福”字和新春祝福。

“吴爷爷,我们来给您送‘福’啦!”社工轻敲房门说道。“是你们啊,你们太好了,经常过来看我关心我,还打电话慰问,我都不知道怎么报答你们。”吴大爷打开房门,满脸欣喜。

“这个‘福’字写得好啊!”吴大爷说,年少时因家庭原因无法上学,早早就外出打工,看到别人写得一手好字,他就很羡慕。社工临走时,吴大爷不舍地站在门口朝他们挥手。后宅社工站工作人员说:“除了感受到吴大爷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也感受到了独居高龄老人缺失陪伴后产生的孤独心理,今后将持续跟进,通过探访陪伴增强他们的幸福感,缓解孤独情绪。”

居住在宅二村的陈奶奶今年102岁,由于年龄较大且患有基础疾病,腿脚不便,社工和志愿者一起为陈奶奶贴上“福”字,帮忙整理屋内物品。还检查了药品储存情况,并嘱咐陈奶奶要按时吃药,保重身体。

后宅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送“福”到家活动,以“面对面”和“心贴心”的实际举措把关怀送到了困境群体的心坎上。接下来,社工站将持续做好年前探访工作,保障困境群体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的春节。

2023-01-20 后宅持续开展“年前探访 送福到家”活动 11 11 义乌商报 content_309183.html 1 3 温情面对面 幸福送到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