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恶意逃避防疫政策,3人被查!

日前,温州西高速出口发生一起3名重点地区来温人员企图用本地车牌逃避防疫政策的事件。

事发凌晨3时左右,鹿城区温州西卡口交通防疫专班人员正在按照卡口防疫工作手册要求有序查验车辆。此时,一辆豫牌私家小汽车驶出温州西高速出口,经智控预警系统提示,鹿城交通运输局现场防疫人员代立超通过询问、扫码查验等环节,确认车内3人属于需要隔离的对象。由于3人不想被隔离,于是在落地核酸检测后返程重新上了高速。

近3小时后,这辆豫牌私家小汽车重新驶出温州西收费站,但车内2人并不是原先的3人。代立超按照防疫检查流程对2人进行了防疫检查,属于“两码”正常人员,现场核酸采样后,予以放行。

随着豫牌车辆远离视线,代立超总觉得哪里有点不对劲,这个车牌为啥这么熟悉?带着疑惑,他查看了信息登记表,发现这车牌已经是第二次登记,于是立即将此事告知了现场交警,由交警通知涉事5人立即返回,由辖区派出所民警带离做谈话笔录。

经了解,这5人是亲戚关系,后2人一直是温州本地行程。原先3人返程上高速后,来到永嘉高速服务区。后2人开着本地浙C车牌赶到同一地点。随后,两拨人调换车辆。后2人开着豫牌车辆来到温州西高速口。原先3人开着浙C车牌从其他高速出口下了高速,逃避了高速卡口的防疫检查。

待相关当事人隔离期满后,公安部门将进一步调查处理该事。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2022-11-29 11 11 义乌商报 content_290349.html 1 3 恶意逃避防疫政策,3人被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