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第五届中小企业标准化(国际)大会在义乌召开

▢ 全媒体记者 王婷

本报讯 11月26日上午,以“砥砺奋进四十载,标准赋能新时代”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小企业标准化(国际)大会在义乌召开。大会旨在通过多方互动、信息交流、观点分享,搭建起国内与国际、企业与机构、企业与企业之间标准化资源对接、共享、合作的平台。

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章一文,中国计量大学原校长、浙江省政协委员兼委员工委副主任宋明顺,市领导罗祖盘、王宇参加会议。

会议由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全程指导,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义乌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浙江省质量协会、义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承办。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活动中,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发布和解读了《浙江省质量发展报告》和《浙江省标准化白皮书》。《浙江省质量发展报告》全面、科学、客观地反映了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状况,从浙江省质量发展概况、质量水平、质量发展、质量基础、质量文化、区域质量实践六个方面对质量发展建设阶段性成果进行系统呈现。《浙江省标准化白皮书》由省级篇、地市篇、案例篇三部分构成,包括标准化基础建设、标准供给能力、标准应用推广等方面内容,系统展示了2021浙江标准化重要政策、发展基础、国际标准化、政府标准和市场标准应用推广等方面突出成果,展示了全省标准化战略推进、标准供给和标准创新取得的重要进展。

会上还举行了《全域标准化发展与实践》主题论坛,围绕全域标准化工作及城市标准化实践开展探讨。有关专家就双碳目标下标准化工作、标准促进金砖国家互联互通、疫情背景下标准化赋能中小企业出海等主题进行主旨演讲。

2022-11-29 11 11 义乌商报 content_290337.html 1 3 第五届中小企业标准化(国际)大会在义乌召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