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再添两金

金华市武术队闪耀赛场

▢ 全媒体见习记者 杨歌

本报讯 10月1日,在我市梅湖体育馆进行的省运会武术套路比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在首日集体基本功位列第二名的情况下,金华队两名小队员吴霁洪、毛佳音顶住压力,为金华队再添两金。至此,武术套路前两个比赛日产生的3枚金牌均被金华代表队收入囊中。

在9月30日的集体基本功比拼中,虽然金华队6名队员配合默契,发挥稳定,但最终仍以0.05分的劣势落后于温州队,且仅以0.01分的微弱优势领先杭州队。这种局势给队员和教练团队都带来了很大的压力。大家迅速调整心态,化压力为动力,在赛场上稳定发挥,最终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来自宾王中学七年级的吴霁洪,在少年规定拳较量中,斩获全场最高的8.53分,分别领先杭州队和温州队上场队员0.13分和0.2分,获得男子丙组“少年规定拳+集体基本功”冠军。同样来自宾王中学七年级的毛佳音夺得了女子丙组“少年规定拳+集体基本功”的冠军,在少年规定拳较量中,她获得全场最高的8.46分,分别领先杭州队和温州队上场队员0.05分和0.83分。毛佳音说:“去年的个人赛,我因为紧张出现了失误,没能取得好成绩,今天的比赛终于圆了我的冠军梦。”

据金华市武术队总教练吴冬虹介绍,为了拿下这两枚金牌,金华队采取了“双保险”的策略,在男子丙组、女子丙组都安排了两名队员对金牌发起冲击。“能拿到两个冠军,我们教练都感到非常欣慰。这两枚金牌,也回报了小队员们习武多年来所付出的努力。”值得一提的是,在女子丙组“少年规定拳+集体基本功”比赛中,金华队的李欣悦还摘得一枚铜牌。

吴冬虹表示,四年一届的省运会是我省规模最大的体育赛事,大家都铆足了劲想取得好成绩。“前两个比赛日,小队员的表现都很出色,我们教练对他们非常满意。这一次,金华武术队一共派出了27名运动员参赛,这3枚金牌为队伍开了一个好头,期待其他运动员接下来会有更好的表现。”

2022-10-03 再添两金 11 11 义乌商报 content_273919.html 1 3 金华市武术队闪耀赛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