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学深悟透 锚定目标 奋力在“两个先行”上冲锋在前

▢ 全媒体记者 王婷

本报讯 6月24日下午,市委分别召开常委会会议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对全市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动员部署。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学深悟透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实质,牢记嘱托,勇担使命,奋力在“两个先行”上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书记王健主持市委常委会会议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市领导叶帮锐、丁政、陈小忠、骆华勇、胡作滔等参加会议。

王健指出,刚刚闭幕的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浙江在开启第二个百年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是一次高举旗帜、感恩奋进的大会,是一次牢记嘱托、赓续血脉的大会,是一次登高望远、开创未来的大会。省党代会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浙江工作系列重要论述、重要指示和重大部署,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体现了省委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战略定力,展现了浙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使命担当,是指导和推动浙江“两个先行”的纲领性文件。

王健强调,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必须深刻领会大会主题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党代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特别是过去五年成就和规律性认识,战略指引和重要遵循,奋斗目标、工作导向和主要任务,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具体要求。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用实际行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力推进“两个先行”。

王健强调,要深刻理解省委为金华明确的发展定位,坚定信心、提振精神,心怀感恩、加压奋进,全力当好“高水平建设内陆开放枢纽中心城市”主力军。要紧扣“内陆开放”,拓宽开放通道,做大开放平台,提升通关效率,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节点。要紧扣“枢纽”,突出数字引领、改革破题、创新驱动,打造万亿小商品贸易枢纽。要紧扣“中心城市”,谋共建,拓能级,强交通,聚高端,打造更强辐射更高品质现代都市。

王健强调,近期要聚焦稳进提质,紧盯重点任务,把握时间节点,以战斗状态全力攻坚,为完成全年目标打下扎实基础,以实际行动落实好省党代会精神。重点抓好11项工作:一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热潮,对标省党代会作出的新要求新部署,结合“扛旗争先、冲锋在前”主题活动,深入开展学习、调研和宣传,加快补齐短板,迭代提升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拿出义乌行动方案、落实清单,形成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二要全力冲刺“半年红”,盯紧政策落地、主要经济指标和项目建设,抓紧跑起来、冲起来、实起来。三要全面推进数字化改革,加快迎头赶上,全力争取“最佳应用”。四要加快基层治理系统建设,统筹抓好社会治理中心和镇街综合信息指挥室建设,深化大综合一体化执法改革。五要加大城市更新和低效工业用地整治力度,争取各项指标继续走在金华前列。六要高标准筹备好市场创办40周年大会,推进义乌市场发展新飞跃。七要高质量高水平办好省运会相关赛事,确保场馆运行顺畅有序、各业务领域指导精准。八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抓好常态化核酸检测和重点人群滚动抽检,坚决守牢“小门”。九要筑牢防汛抗台防线,确保“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十要深化信访积案化解,扎实开展新一轮信访积案攻坚。十一要做实“七张问题清单”整改,力争问题管控力指数继续稳居全省前列。

市四套班子领导、集聚区管委会主任、法检两长,其他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担任过副县级以上实职的老领导,各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市机关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国有企业、垂直部门、金融机构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参加领导干部会议。

2022-06-25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11 11 义乌商报 content_242476.html 1 3 学深悟透 锚定目标 奋力在“两个先行”上冲锋在前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