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福田街道两个村有机更新项目开拆

▢ 全媒体记者 龚盈盈

本报讯 9月17日,随着阵阵轰隆声,福田街道祖科塘、前上周两个农村有机更新项目同时开拆。

据悉,祖科塘、前上周位于环城北路以内,临近义乌植物园,区位优势明显。但现有老村庄基础条件、居住环境已经无法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望,群众有机更新意愿强烈。对此,福田街道在完成安置地块选址、规划方案设计等工作后,科学指导两个村启动农村有机更新工作。

自有机更新工作开展以来,两个村的村两委齐心协力,上门走访,为群众答疑解惑,确保有机更新工作有序推进。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给有机更新工作开了个好头。其中,祖科塘村拆的第一幢旧房是村委会副主任金永健的房屋,为配合拆除工作,他在上月底就主动腾空搬离了旧房。

据了解,祖科塘现有人口1081人,487户,目前签约率达96.3%,旧房腾空率70%;前上周现有人口1031人,417户,目前签约率达95.5%,腾空率63%。为加快工作进度,两个村在签约、腾空工作进展顺利的基础上,紧锣密鼓启动破拆工作,对已腾空房屋进行集中拆除。针对一部分老人拆迁后没有住处,村里统一安排了临时安置点,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根据街道计划安排,两个村拆除后将一起安置于前上周区块,并按照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的理念,高标准建设新小区,使之与义乌植物园相得益彰。”荷叶塘共建委书记吴元庆说。

2021-09-21 11 11 义乌商报 content_157988.html 1 3 福田街道两个村有机更新项目开拆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