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市领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直面问题立行立改 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

▢ 全媒体记者 谭祉潇

本报讯 昨日上午,市长王健带领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明察暗访。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开展隐患排查,直面问题立行立改,压实各方安全责任,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王健一行首先来到福田跨境电商小微创业园、博美时尚针织小微创业园,随机抽查园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深入车间,检查组发现了消防通道不畅、消防设备缺失等问题,部分企业存在安全意识薄弱、安全责任不实等隐患。王健反复叮嘱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无小事,一定要严防死守,时时敲响警钟。要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层层传导压力、层层担起责任;要切实加强安全管理,强化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提高自身保障能力,以安全生产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针对发现的问题,他要求检查组列出清单、企业立行立改、镇街逐条复查,确保不带故障、不留隐患。

位于苏溪镇的天然气苏溪应急储备站是我市唯一一个具备天然气存储功能的气站。王健与企业、站点负责人,围绕企业安全设施的运行情况、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的落实情况等内容深入交流。王健指出,燃气安全是安全生产的重中之重,市建设局要加强行业监管,相关企业要履行好主体责任,认真开展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整改,真正做到把隐患消灭在事故前面。

佳庭汇是苏溪镇人流量较为集中的综合商业体,检查组一行深入商场、消控室,就消防安全工作进行详细了解。王健当场指出商场存在消控设施落后、管理不到位等安全隐患,商务、消防、应急部门当即组成联合督导组,督促企业限时消除安全隐患。王健强调,要切实抓好重点时段、重点区域的消防安全工作,落实防火、防踩踏等安全防范措施,坚决防止人员密集场所发生安全事故。要按照统一高效的原则,周密制定消防安全应急预案,严格执行应急值守制度,做好应对突发状况的准备。

王健一行还前往廿三里街道上社小区、下娄小区等地,就出租房管理、餐饮单位燃气使用等情况进行随机检查,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一一交办、要求立即整改。王健强调,各镇街、各部门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进一步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全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实行安全隐患清单化管理、表格式销号,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2021-09-21 市领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11 11 义乌商报 content_157986.html 1 3 直面问题立行立改 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