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后宅开展月饼市场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 全媒体记者 吴峰宇 文/摄

本报讯 “这家店在售的散装月饼的散装标签,缺少生产者名称、地址、联系方式和保质期等信息,这是不规范的,存在安全隐患。”近日,在后宅街道食安办联合后宅市场监管所开展的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中,由于销售的散装月饼未按规范标注散装标签,一家食品经营户当场被要求停业整改,后续还将受到立案处罚。

中秋将至,象征着团圆美满的月饼成了热销品。为确保辖区内月饼市场的食品安全,保障节日期间百姓消费安全,近段时间以来,后宅街道将持续对月饼销售市场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以月饼、糕点为主,重点对辖区内超市、蛋糕店等的证照是否齐全、索证索票是否到位、卫生条件是否达标、各项食品安全制度及措施是否落实等进行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还向经营户普及食品安全知识,督促食品经营者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截至目前,此次行动已检查辖区内各类超市、蛋糕店37家,发现隐患3个,责令立即整改,立案查处1起。接下来,后宅街道将持续加大对月饼市场的监督检查力度,同时做好投诉举报受理工作,及时回应消费者的投诉,对发现的违法线索一查到底,从严从速,让群众买得放心、吃得放心,营造安全、良好的中秋节消费环境。

图为:执法人员正在检查月饼包装。

2021-09-15 11 11 义乌商报 content_156582.html 1 3 后宅开展月饼市场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