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学校花坛边捡到6000多元现金

这位宿管阿姨拾金不昧了不起

▢ 通讯员 曹飞梅 全媒体记者 张云飞

“这是我收到的最难忘的教师节礼物!”在几天前的教师节,浙江省机电技师学院的朱老师收到了一份特殊的教师节礼物,但送“礼”的人既不是学生也不是家长,而是学校的一位宿管阿姨。

9月10日傍晚,浙江省机电技师学院宿管阿姨张文英像往常一样打扫完卫生准备去吃饭,路过教师公寓停车场花坛时,突然发现靠近角落的地上有一个黄色信封。

“我当时以为是谁扔的垃圾,打算捡起来扔进垃圾桶。”张文英回忆起当时的情景。让她没想到的是,因信封有缺口,从侧面能看到,里面装的竟然是一大笔钱,摸着手感还挺厚。张文英没有第一时间打开信封,而是立马联系了当天学生处的值班老师,向值班老师讲述了当时的情况。

值班老师打开信封,发现里面是用皮筋绑着的一沓6000多元的现金以及一张书法培训班的报名缴费单。从缴费单上,两人找到了失主的联系方式,并立即联系了失主。

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原来,失主是学校一名教师的丈夫,两人当天给孩子交完培训班的费用后,剩下的钱连同单据都放在了信封里,走在路上的时候不小心遗失了。

“当时给失主打电话的时候,对方刚开始一时没反应过来,后来听我们一说,这才发现自己的钱丢了。”张文英说。当天晚上9点多,失主朱老师和她的丈夫就来到学校领回了钱,并对拾金不昧的张文英当面道谢,还买了水果表示心意。“这么点小事,不值得一提,都是我应该做的。”面对朱老师夫妻的连连道谢,张文英反而有些不好意思。

据了解,张文英已经在学校工作9年了,除了管理学生宿舍,还负责日常清扫工作。因职业关系,她经常能捡到别人遗落的物品,但每次都能第一时间联系失主,将物品返还。

该校学生处负责人说:“张文英阿姨每次都能拾金不昧的行为是值得表扬的,也给学生们树立了好榜样。”此外,张文英还乐于助人,每当有学生或老师中暑时,她都会为他们刮痧来缓解症状。

面对各方好评,张文英笑着说:“这些都是微不足道的小事,能帮助别人我很开心的。”

2021-09-15 学校花坛边捡到6000多元现金 11 11 义乌商报 content_156577.html 1 3 这位宿管阿姨拾金不昧了不起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