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民生

巾帼志愿者为老人送贴心服务

▢ 全媒体记者 何 欣

通 讯 员 喻齐彬

本报讯 6月5日,由市妇联牵头举办的“智慧小囡”巾帼志愿者镇街巡回服务第二站来到北苑街道。

当天,来自义乌工商学院外语外贸学院的“智慧小囡”巾帼志愿者分别走进杨街文化礼堂和柳青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为社区老人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红色主题晚会和数字助老志愿服务活动。

在杨街文化礼堂,志愿者们用自创的红歌舞蹈,带领老人们一起舞动双手;用“小萝卜头”“抗美援朝”等英雄故事,唤起老人们的红色记忆;用深情的红歌联唱,与老人们一起高歌祖国的美好;用通俗易懂的现场宣讲,提升老人们的网络反诈意识。

在柳青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志愿者为老人们开展“一对一”个性化智能手机的使用指导,教老人们如何更好更快地下载使用数字化常用软件。老人们亲自操作了微信语音、百度地图等多款应用软件后,纷纷说“这样的活动真好”。志愿者还向老人宣传普及防诈骗知识,与老人分享发生在身边的诈骗事件,也提醒老人在使用智能手机的过程中,要谨防诈骗,对任何“蝇头小利”都要提高警惕。

本次巾帼志愿者巡回服务,进一步丰富了老年人的数字化生活,以智能手机的应用为切入点,提高老人们的防骗意识。接下来,“智慧小囡”巾帼志愿者将继续把“数字助老”志愿服务带进义乌各镇街,助力老年人搭上智能生活的快车,尽享智慧生活。

2021-06-09 11 11 义乌商报 content_125011.html 1 3 巾帼志愿者为老人送贴心服务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