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民生

每月有“市集” 大家“益”起来

绣湖社区大安寺塔下“公益市集”展现邻里友爱互助风尚

“反诈小喇叭”在行动。

▢ 全媒体记者 林晓燕 文/图

“陈书记,天气热起来了,下个月的‘市集’我们想多申请一个摊位,免费提供凉茶等解暑饮品。”5月13日上午,辖区一商户给绣湖社区党委书记陈苏美打电话要“摊位”。

该商户口中的“摊位”,既不像市场、夜市上的经营店铺,也不涉及经营买卖,而是绣湖社区组织与开展的“公益市集”中的“席位”。

“以居民实际需求为导向,充分整合大党委资源优势,合力把这项公益服务活动做到既冒热气又接地气。”陈苏美表示,这是绣湖社区举办“公益市集”的出发点。

继上个月“开张”后,近日,绣湖社区第二届大党委联盟“公益市集”在绣湖公园大安寺塔下如约而至。本次活动以“我为群众办实事 便民服务零距离”为主题,参与设摊的人除了上次的原班人马之外,还新增了一些力量。

在现场,来自团市委、妇联、稠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绣湖小学、大德药房等17家大党委联盟单位的志愿者,化身“市集”摊主,开展健康义诊、巧手义剪、钟表维修、公益相亲、防诈骗宣传等贴近群众的志愿服务,吸引了众多居民。

绣湖社区的联系民警及社区工作人员组建了“反诈小喇叭”,以生动的形式提醒居民谨防电信网络诈骗;玫瑰园婚恋会所的摊点前,志愿者们热情耐心地回答居民的咨询……当天服务群众人数达1400余人。

“这个活动搞得好,热闹又有人情味。”“退休后大多数人都待在家里,正好趁这个机会可以出来走走逛逛,享受不少便民服务不说,还碰见了好几个老同事、老同学,惊喜多多。”听起来,居民们对这场活动非常认可。

这边居民好评如潮,那边志愿者忙碌并充实着。“说实话,现在群众生活条件一般都不错,不愁吃不愁穿,来这里的人大多是为了获得精神上的满足。”一位志愿者表示,与人方便、与己方便,无论是服务者还是被服务者,都从中收获很多,“友爱互助,希望更多人加入公益队伍,大家一起‘益’起来,让生活更美好。”

“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绣湖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公益市集”活动将在每月第一个周六定期举行,力促服务常态化和长效化,每次服务项目也会根据居民需求进行调整,努力给更多群众带来获得感和幸福感。

2021-05-18 绣湖社区大安寺塔下“公益市集”展现邻里友爱互助风尚 11 11 义乌商报 content_118443.html 1 3 每月有“市集” 大家“益”起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