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我市掀起反诈宣传新高潮

▢ 全媒体记者 陈洋波

本报讯 为积极应对电信网络诈骗高发态势,推动全民防诈骗“走心”工程走深走实,日前,全市“学史力行 服务群众 全民反诈 红雁先行”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市公安局举行。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江栋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既是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具体实践,也是践行“基层党建+社会治理”的创新举措,旨在进一步掀起反诈宣传热潮,切实遏制犯罪高发势头,让人民群众安全感更有保障。活动方案要求,要凝聚共识,坚决遏制电诈高发态势,注重源头治理、综合治理,牢固“打防结合、以防为主”理念,把系列活动作为全民防诈骗“走心”工程的重要载体,全面加强社会宣传教育防范,切实筑牢人民群众“心防”屏障;要精准施策,把反诈宣传工作融入社会治理,大力创新举措,推进“无骗校园”“无骗社区(村)”创建,着力解决手机卡、银行卡“实名不实人”等问题;各部门要齐抓共管、综合治理,广泛发动社会力量,争取更多群体、更多个人参与进来,营造“铺天盖地”宣传氛围;要发挥行业优势,实现“人人识诈骗、人人懂反诈、人人不被骗”目标。

2021-05-18 11 11 义乌商报 content_118434.html 1 3 我市掀起反诈宣传新高潮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