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民生

义乌工商学院:校园流动服务小站开业

刚刚开业的校园流动服务小站前人头攒动。

▢ 全媒体记者 何 欣

通 讯 员 黄舒天 文/摄

本报讯 4月12日,义乌工商学院大学生流动式青年服务站点“经日小屋”正式开始运行。

据了解,“经日小屋”志愿服务站提供咨询、失物招领、校园资讯发布、一周好书推荐、邮政快递代拿、“诚信书屋”换借阅、捐赠图书等服务。

“走出教室就是服务站,看到服务站的新闻榜,才知道以前错过了许多活动。现在还可以用旧书换新书,捡到东西也不用送到校安处,有一些问题问志愿者也可以得到解决,确实方便了很多,也让我感到了校园志愿者们的热情。”正在进行借阅服务的同学徐心如说道。

“设立这个服务站的初衷是为了让同学们享受到更近距离的校园服务。现在线上的通知很多,一不小心就会漏过,因此我们搭建了线下更为直接的信息传递通道。除此之外,我们直接对接老师,提供问询服务。为了丰富志愿服务内容,也增加了一些其他服务。”服务站相关负责人表示。

首次运行在校内试点,日后流动服务站将会增加数量,努力做到覆盖校园教学区与生活区,让服务内容更加贴近学生需求,实现志愿服务近在咫尺。经过一段时间的试运行后,服务站还将走出校园,进入村居社区,为广大市民提供志愿服务。

2021-04-14 11 11 义乌商报 content_109485.html 1 3 义乌工商学院:校园流动服务小站开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