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陈龙在义乌调研并下访接待群众

学习党史砥砺初心 接续奋斗再创新业

▢ 金华日报记者 盛游

全媒体记者 王婷

本报讯 昨日,金华市委书记陈龙在义乌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前往所联系的村和企业看变化、聊发展,并接待群众来访。他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金华市委有关部署要求,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持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奋进新征程、创造新业绩。市领导林毅、王健参加。

在佛堂镇后塘村,看到村民期盼已久的村庄有机更新取得实质性进展,陈龙欣慰地说:“基层干部就是要有这种过硬的担当,主动回应群众关切,认真做好群众最关心最盼望的民生实事。”他要求后塘村新一届村委继续做实做细群众工作,加快推进村庄有机更新,让村民们早日住上新房,开启新的幸福生活。

来到浙江浪仕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陈龙参观新厂区、走访办公场所,了解企业经营近况和数字化仓储改造成效。企业负责人说,在党委政府关心支持下,他们顺利搬入场地更大、区位更好的新厂区,仓储及办公条件得到明显提升,有信心把企业办得更出色。陈龙点赞企业努力谋求更好发展,鼓励他们扬长补短、开拓创新,在义乌开放发展的良好环境中借势发力、实干苦干,闯出一番新天地。

陈龙还前往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和义乌市创意园,了解创业教育、电商人才培养、校企联动创新等情况,对该校近年来的办学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随后的座谈会上,陈龙听取义乌市、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汇报,对巩固拓展学习教育成果提出要求。他强调,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要增强政治意识,学好用好党史中的精神财富、宝贵经验,筑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增强为民意识,牢固树立群众观念,认真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守护一方平安,促进共同富裕;增强创新意识,从历史借鉴中汲取经验、寻找规律、推动工作,在推进人才科技攻坚、金华都市区共建和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上扛起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增强清廉意识,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当天下午,陈龙在义乌矛调中心面对面接待群众来访。两批来访群众分别反映了房屋安置、厂房变更问题。陈龙认真倾听他们的诉求和意见,与金华市直有关部门、义乌和所在乡镇(街道)负责人现场逐一探讨解决方案,逐一给予明确回复,并要求相关责任单位做好跟踪督察,依法依规把来访群众的信访事项办好办实。陈龙还就化解包案信访事项进行深入研究,指出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主动到基层下访走访,落实好领导包案责任,把问题及时解决到位,在排忧解难中凝聚民心、化解矛盾中改善民生。

2021-04-14 陈龙在义乌调研并下访接待群众 11 11 义乌商报 content_109464.html 1 3 学习党史砥砺初心 接续奋斗再创新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