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视觉影像

寻红色印记 看美好“窗口”

——全省知名摄影记者走进莲花乡村国际未来社区

义乌商报摄友群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我省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启动之年。以建党百年重大主题报道为契机,为不断提高浙江融媒体报道质量贡献应有的力量,为“浙江之窗”展现“中国之治”贡献媒体人应尽的努力和智慧,3月27日起,浙江省记协举办“寻红色印记·看美好‘窗口’”融媒体作品征集暨全省融媒体易地蹲点采访活动正式启动。

来自义乌市融媒体中心、浙江日报、温州日报等全省50多家媒体单位80多位骨干新闻摄影记者,走进衢江区莲花乡村国际未来社区等地,寻访红色印记,看美好“窗口”,在乡村版未来社区样板地拍摄特色亮点。本期视觉影像选登义乌市融媒体中心摄影记者吕斌拍摄的部分作品,作为他山之石,供读者朋友借鉴参考。

据了解,莲花乡村国际未来社区创建范围约16.8平方公里,该社区坚持“人本化、田园化、科技化、融合化”四大导向,依托物联网、人工智能、5G场景应用,融合古村、农耕、文创、康养、研学等元素,提升产业品质,完善居民服务体系,着力推动美丽乡村向美丽社区质变,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蜕变。

摄影记者们聚焦智慧农业代表之一——盒马龙海生态园。该生态园借助新科技对农产品结构进行调整,培育出的土豆、草莓、彩椒、番茄、葡萄,不仅风味独特,而且具有丰富的营养。人们无需远足,就可以在特色大棚里品尝到时鲜的水果蔬菜。这里的一切都让摄影记者们感到新鲜。亲眼目睹这里的水果蔬菜,通过手机直播销售走向全国、世界,大家纷纷感叹:现在的农村真是变化太大了!

在莲花镇北面的古村落涧峰村,这里有百年古树,还有留存至今的拥有百余年历史的古宅。记者们走在巷间小路,感受着小溪里流淌着的清澈溪水,听着巷子里的叫卖声,享受着古村落的生活气息,一边用相机定格最美的瞬间。

本期组稿/策划:视觉影像工作室

全媒体记者 蒋筱兰

本期摄影:全媒体记者 吕斌

未经视觉影像工作室同意,本版图片不得转载、转发;如有侵权,责任自负。

2021-04-08 ——全省知名摄影记者走进莲花乡村国际未来社区 11 11 义乌商报 content_107473.html 1 3 寻红色印记 看美好“窗口”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