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民生

3岁幼童雨天走失 民警当起“临时家长”

▢ 全媒体记者 陈洋波

本报讯 “天下着雨,工业区里车也多,你们快找找他的家人吧!”日前,佛堂派出所值班室接到热心市民求助电话称,在佛堂镇双峰路110号附近有个小孩同父母走散,需要救助。

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刘豪、辅警陈献民迅速赶到现场,见到了热心市民和小男孩。在附近走访一圈无果后,两人将小孩领回了派出所。在派出所里,刘豪一边安抚男孩情绪,一边询问男孩姓名、住址和父母联系方式。由于男孩年纪尚小,不能准确地提供家庭住址和家人信息,且身上也没有能证明其身份的有效信息。

为了帮助小男孩尽快找到家人,刘豪给小男孩拍照发到辖区企业、村居、学校等相关微信工作群,询问是否有人认识小男孩。当时正值早餐时间,考虑到小男孩肚子可能饿了,刘豪决定先安排他吃点早饭,再继续为其寻找父母。在食堂吃早餐的女民警杨安妮、辅警方菲、实习生赵萌等人在得知情况后,也主动加入照顾小男孩的行列。

刘豪给小男孩买来了牛奶,方菲拿来吹风机给他吹干湿漉漉的头发和衣服,杨安妮、赵萌牵起他的小手在大院里玩耍……与此同时,男孩走丢的消息在微信群接力下迅速扩散。上午9时许,男孩的父亲周先生收到信息后匆忙赶到派出所。在确认身份后,民警将男孩交还。“感谢警察同志,非常感谢……”周先生面对着帮助其找回走失孩子的民警、辅警,连连道谢。

经了解,小男孩今年3岁,来自贵州,和家人租住在佛堂镇雅西村,平时由爷爷照看。当天上午父亲外出上班,他趁爷爷不注意,悄悄一个人拿了把雨伞跑出门玩耍,一路从雅西村走到了义南工业区,幸得热心市民和民警叔叔们的帮助,终无恙。

2021-04-08 11 11 义乌商报 content_107463.html 1 3 3岁幼童雨天走失 民警当起“临时家长”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