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民生

大手牵小手 共护水蓝蓝

福田“公益小天使”助力五水共治

小天使们一边观察水质,一边开展检测实验。

▢ 全媒体记者 谭祉潇 文/摄

本报讯 4月3日上午,福田街道组织中外志愿者、辖区儿童一起开展“参与五水共治、争当绿色天使”主题活动。建设美丽义乌促进会外商分会及10名外籍志愿者亲子家庭,来自福田社区、长春社区及实验小学的20名“环保小天使”一起参与活动。

活动开始后,建设美丽义乌促进会副会长郭集福给小天使们上了一堂以“生态环保、文明创建”为主题的“五水共治”知识课。他通过通俗易懂的案例让小天使们记住了工业废水、生活污水的害处,引导出为什么国家要推行“五水共治”这项跟民生息息相关的活动。

理论课结束,小天使们在志愿者导师的带领下,拿着夹子和垃圾袋开始了当天课程的实践活动:沿着洪溪分拣垃圾,学会垃圾分类。一路上,小天使们发挥了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争当小小清道夫,一起把洪溪两边遗留的垃圾清除得干干净净。郭集福带领小天使来到洪溪桥,介绍洪溪水质现状,并下河现场展示取水过程。小天使们认真倾听,好奇而专注。

福田小学的金老师还给小天使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探索水的奥秘》水质检测科学实验课(酸碱度实验)。金老师就地取材,拿来洪溪水、自来水、洗涤剂等不同液体,让小天使们观察试纸的变化来判断不同水的PH值。看大家跃跃欲试的样子,就知道这堂从课文走到大自然的实验课多有趣。

活动最后,小天使们带着“五水共治”“垃圾分类”“保护水资源”等宣传手册,分发给周边居民,倡议大家一起保护水资源,爱护水环境,带动居民参与社区治理。

2021-04-08 大手牵小手 共护水蓝蓝 11 11 义乌商报 content_107461.html 1 3 福田“公益小天使”助力五水共治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