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塔下洲社区开展蔬菜种植体验活动

▢ 全媒体记者 李爽爽

本报讯 为了让更多的城市孩子认识田间自然、体验地头生活,在劳动中聆听“红色故事”,传承革命先辈的耕耘精神,4月5日上午,江东街道塔下洲社区开展蔬菜种植自然体验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老师介绍了几种适宜在室外空间生长的蔬菜及其种植方法,并教孩子们如何区分各种蔬菜,为每组家庭分发了种植工具。在老师和家长帮助下,孩子们迫不及待地拿起小锄头翻土、挖坑、下种,忙得不亦乐乎,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体验自然教育课后,社区有关负责人与孩子们一起分享了南泥湾垦荒的“红色小故事”,让他们了解革命先烈是如何用自己的双手解决没有食物的生存困难,又是如何将荒无人烟的南泥湾变成“平川稻谷香、肥鸭遍池塘、到处是庄稼、遍地是牛羊”的陕北好江南的。

当前,在城市里长大的孩子普遍缺乏自然教育,由于种种条件的限制,部分家长无法做出生动准确的回应。因此塔下洲社区党委主动共享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屋顶田园”,开设“洲上田园”生活体验项目,旨在填补城市儿童自然教育的空白,让孩子们获取更多生活常识。

下一步,塔下洲社区党委将继续致力于构建儿童友好型社区,为孩子们提供更多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平台。

2021-04-08 11 11 义乌商报 content_107454.html 1 3 塔下洲社区开展蔬菜种植体验活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