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我市组建首批科技驻企服务团

▢ 全媒体记者 王婷

本报讯 为深化科技助企“三服务”,3月1日,在2021年科技创新工作暨科技“三服务”2.0版动员会上,我市首批科技驻企服务团正式亮相,接受聘书。

据了解,首批科技驻企服务团整合我市各科机构教授专家、金融机构代表、科技中介业务骨干等资源,组建科技专家、科技金融、科技综合、外国专家4支助企服务团,指导企业解决专业性、技术性的诉求和问题。

科技专家服务团主要围绕关键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对接实施精准服务,助力企业转型升级。科技金融服务团则围绕科技金融产品开发、银企对接实施精准服务,缓解企业融资难。科技综合服务团围绕企业知识产权保护、科技主体培育、科学技术转移及科技成果产业化等活动实施精准服务,推进企业创新主体建设。外国专家服务团重在宣传推介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政策,为外国专家(外商)创新创业提供综合服务。

在4支科技驻企服务团的基础上,我市还依托“党建+单元”单元作战体系,抽调镇街三类综合体业务骨干按镇街组成14支科技业务服务小分队,开展企业信息采集、科技项目挖掘、科技统计数据夯实、科技业务问题指导和解决等服务。以此构建“4+4+14+X”科技闭环服务机制,即4个局机关业务科室,4支助企专业服务团,14支科技业务骨干服务小分队,针对“X”即企业发展阶段需要、遭遇的具体问题和现实诉求等,进行自由组合,开展联动服务的闭环运行机制。

2021-03-04 11 11 义乌商报 content_97097.html 1 3 我市组建首批科技驻企服务团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