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专版

义乌消防慰问邹宁浩烈士家属

2月9日,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消防指战员专程到武义看望慰问邹宁浩烈士家属,并在武义烈士陵园举行悼念活动,缅怀先烈。

邹宁浩烈士出生于武义,2005年12月入伍,上士警衔,多次立功受奖。2016年12月16日,义乌市洁康管业有限公司发生火灾,邹宁浩冲锋在前,忘我战斗,因现场火情突变,不幸英勇牺牲。公安部批准其为烈士,并颁发献身国防金质纪念章;省政府追授其“人民卫士”荣誉称号;省公安厅党委追记其一等功,追授其为优秀共产党员;共青团省委追授其“浙江青年五四奖章”;先后入选“浙江好人”“中国好人榜”。

慰问中,义乌消防救援支队党委表达了对烈士的崇高敬意和深切缅怀,感谢烈士家属为消防事业作出的奉献,并详细询问了烈士家属的生活状况,帮助其解决困难,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

在烈士遗像前,消防指战员依次向邹宁浩烈士致敬默哀,鞠躬,敬献鲜花,学习他的先进事迹。

全媒体记者 骆红婷 文/图

2021-02-26 11 11 义乌商报 content_95036.html 1 3 义乌消防慰问邹宁浩烈士家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