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教育

难忘的蓝桥杯

乐高EV3全国编程大赛,期待了很久的蓝桥杯比赛终于来了。

考试开始了。大家都很认真,我也不敢马虎,抓紧答题。就要向最后把关题冲刺了,我心中有一丝窃喜和得意。

突然,我的计算机黑屏了。我不敢相信,这是真的吗,停电了吗?是我踢到了电源插座吗?是电脑和我开玩笑吗?大家还在认真答题,一切都正常,除了我的电脑。我焦急,心里难受极了,就像热锅里那只无助的蚂蚁,毕竟重新再做一遍时间也不允许。我赶紧举手示意,考官却表示:无能为力,考试期间,一切问题由考生自行解决。

自行解决!我只好关闭电源,重新启动,从头再来。唉,大不了没得奖,但总比气馁放弃好。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这次比赛我没得奖,但我觉得我比得了奖的收获更多。

稠城三校602班季溱川 指导老师骆巧芳

2021-02-26 11 11 义乌商报 content_95013.html 1 3 难忘的蓝桥杯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