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用实干实绩确保先行市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热烈祝贺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群策群力谋发展,再接再厉谱新篇。在市委坚强领导下,经过全体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共同努力,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顺利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我们对市两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这是一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的大会,是一次对标对表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目标要求的大会,是一次发恳切之声、聚奋进之力的大会。大会审议通过“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紧密结合金华发展实际,凝聚着全体代表委员的集体智慧,反映了全市人民的共同意愿,为我市“十四五”发展厘清了时空方位、划出了工作重点、明确了目标任务。大会取得的丰硕成果,必将进一步激励全市干部群众团结奋进、拼搏争先,推动金华发展再上新台阶。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面向“十四五”,我们要抢抓新一轮发展的时间窗口,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真抓实干,以跳起摘桃的进取心争先进位,努力实现经济综合实力更强、科技创新活力更足、改革开放水平更高、都市区共建步伐更快、城乡生态环境更美、人民生活品质更好、市域治理效能更优,为加快“浙中崛起”打下更为坚实的基础。

今年是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开局起步任务重、挑战多、要求高。越是关键阶段,越要坚定信心。从去年成绩看,全市上下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稳企业保增长效果显著、外贸出口增长贡献率居全省第一,高水平创成全国文明城市,这些都印证了金华干部群众是能的、行的,可以干成大事的。从未来形势看,我市有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金义片区、省级金义新区等一批高能级战略平台,有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等重大机遇,推进浙中科创大走廊建设也写入了省政府工作报告,处于多重发展机遇的叠加期,补齐突出短板的跨越期,加快赶超发展的窗口期。我们要切实扛起使命担当,扎实推进“九市建设”重点任务,奋力投入“四攻坚四争先”行动,用实干实绩确保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建设开好局起好步,不负中央和省委重托,不负全市人民期盼。

逐梦惟笃行,奋进正当时。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数字赋能、拼搏争先,在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的新征程中干出新样子、展现新作为,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2021-02-26 ——热烈祝贺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11 11 义乌商报 content_94982.html 1 3 用实干实绩确保先行市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