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教育

难忘的比赛

记得我读二年级的时候,参加过一次难忘的武术比赛。

比赛前一天,我们先练习踢腿。踢腿时候腿要直,要做到仿佛前面有个坏人,需要我们用力把他踢“飞”。突然听见“哎呀”一声,于是大家不约而同地朝发出声音的地方看去,只见许一谦正龇牙咧嘴地揉着他的大腿,原来是陈邦彦练习太认真,忘记保持距离,踢腿时不小心踢到了许一谦。于是,大家都不约而同地哈哈大笑起来。

第二天,当轮到我们团体拳比赛的时候,站在队伍里的我紧张极了,心怦怦直跳。当比赛音乐响起,我们全身心投入到一招一式、一板一眼的动作中去。就这样,带着紧张的心情结束了比赛,我也不记得自己是怎样完成所有动作的,只感觉脸上热辣辣的,耳边音乐异常地响亮、激昂。我使出了全身的劲把动作做到位,把气势打出来。

第三天,当我听见我们团体拳拿了第一名的时候,我开心极了。“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这真是一次让我难忘的比赛!

五爱小学401班曾宪哲

2021-02-23 11 11 义乌商报 content_93039.html 1 3 难忘的比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