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民生

五朵“执法小花” 专治“文明顽疾”

女子巡查队“柔性执法”展现市容管理亲和力

规整共享单车。

▢ 通讯员 刘晶婷

全媒体记者 林晓燕 文/摄

本报讯 连日来,不少细心的市民发现,绣湖广场上多了几位身穿工作服的女执法队员。原来,这是市执法局稠城大队的女子巡查队。

上个月,稠城执法大队与稠城街道合作,向社会招聘了5名女性工作者,组成了这支女子巡查队,并对其进行形象、业务、沟通等各方面培训。经过一个多月培训后,5名队员正式上岗。

在日常工作中,她们与稠城执法大队的其他执法队员步调一致,每日开展徒步巡查。由于绣湖广场、绣湖公园位置特殊,队员们分成两组在绣湖商圈区块不间断巡查。规整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劝导遛狗群众离开禁遛区,清理道路两侧乱张贴的广告,指导游客做好垃圾分类……这些都是她们的日常工作。据不完全统计,自上岗以来,女子巡查队在绣湖商圈规整共享单车超过65辆,协助配合稠城执法大队整治流动摊点83个,劝导不文明遛犬群众24名,劝导广场噪音扰民行为62起。

春节期间,队员们也没有停歇,在完成日常市容保障工作的同时,还积极做好爱心便民驿站的便民服务工作,帮助3名走散的小朋友及时找到家人。“多亏了你们,要不然,我们都不知道到哪里去找孩子,想想都后怕。”一位妈妈到岗亭里领孩子时再三向执法队员道谢。

耐心细致执法,真诚便民服务,女子巡查队的姑娘们将继续通过“柔性执法”模式,给市容管理带来亲和力,提升群众对执法工作的认同感,树立良好的执法形象。

2021-02-23 女子巡查队“柔性执法”展现市容管理亲和力 11 11 义乌商报 content_92997.html 1 3 五朵“执法小花” 专治“文明顽疾”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