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民生

男子挖笋被困山中 合力搜寻成功解救

警方着手调查非法设置捕兽夹行为

▢ 全媒体记者 陈健贤

通讯员 康国强

本报讯 2月19日下午1时许,大陈镇专职消防队接到报警称,板坞村一男子在湖山的山林中不慎踩到一只捕兽夹,被困山中。专职消防队立即派7人前往救援。

大陈专职消防队队员、公安派出所民警以及村民上山搜寻了30分钟后,成功地找到了被困男子。救援人员用破拆工具剪断野猪夹,将其救出。随后,消防队员与医护人员将其送往大陈中心卫生院救治。

据了解,该男子是在山上挖冬笋时不小心被捕兽夹夹住的,他被夹后疼痛难忍,无法自行下山,这才报警求助。目前,针对非法设置捕兽夹的行为,警方正展开调查。

为了维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助力美丽城镇建设,春节期间,大陈镇组织人员加强对镇区街道、农村山地的日常巡逻,消除火灾、交通、用电等方面的安全隐患。大陈专职消防队提醒市民,上山挖笋需谨慎,被困被夹即报警。在野外劳作或上山游玩时,大家要避免走山间小道,如果不慎被夹,要及时报警,向专业人员求助。尽量不要在受伤之后私自挪动,避免造成二次伤害。

2021-02-23 警方着手调查非法设置捕兽夹行为 11 11 义乌商报 content_92996.html 1 3 男子挖笋被困山中 合力搜寻成功解救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