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市民宗局荣获 全国民委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 全媒体记者 谭祉潇

本报讯 近日,经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局)、民(宗)委(厅、局),国家民委机关各部门、直属各单位逐级推荐和评选,并经全国民委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评审,表彰全国民委系统先进集体35个、先进工作者35名。其中,义乌市民族宗教事务局荣获全国民委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我市是浙江省城市民族工作重点县市。截至2020年12月底,全市共有来自31个省(市、自治区)的52个民族成份的少数民族同胞16.19万人,其中外来少数民族流动人口15.44万人,落户少数民族0.75万人。

近年来,市民族宗教事务局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城市民族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工作主题,持续深化“教育、引导、管理、服务”四位一体的城市民族工作模式,不断促进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维护了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2017年,义乌市被评为全国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示范城市;2019年,义乌市江东街道鸡鸣山社区被评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2020年,义乌市民族宗教事务局被评为浙江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

2021-02-23 11 11 义乌商报 content_92990.html 1 3 市民宗局荣获 全国民委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