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多措并举 精准施策

城西街道打造服务企业“新模式”

▢ 全媒体记者 卢丽珍

本报讯 对员工依次测体温、进行健康登记、对仓库全面消杀……2月19日一早,位于城西街道浙江莱度工贸有限公司正式复工。该企业是一家专业从事婴童纺织服饰研发生产的企业,订单已经排到今年9月份,得益于节前留人政策,公司实现了快速复工达产。

据了解,为当好复工复产“服务员”,城西街道多措并举开展工作,与辖区内各村社负责人对接,开展闲置劳动力摸底工作;与电商小镇、公路港及辖区内缺工企业对接,商议如何快速有效开展当地劳动力招引;对接相关金融机构,了解最新的助企金融服务政策,争取让企业尽早开工。

结合“三服务”活动,街道还成立企业复工复产领导小组,组建“6+X”专业服务团,进一线收集企业问题清单,逐条帮助解决开工难、返程难、住宿难、医护物资保障难等问题64个;设立助企绿色通道,挂图作战,优化流程,目前已完成企业复工431家。

同时,城西街道通过设立流动督察组加强复工后疫情防控监管,每日不定时督促完善员工进厂的五步骤;督察企业是否采取分流、分时段、分区域方式就餐;检查消毒、测温、登记等防疫措施是否到位等情况,最大限度保障企业安全有序生产。

2021-02-23 多措并举 精准施策 11 11 义乌商报 content_92983.html 1 3 城西街道打造服务企业“新模式”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