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化妆品行业对外贸易预警点获评省级优秀

▢ 全媒体记者 龚艳

本报讯 近日,省商务厅公布了2020年度浙江省对外贸易预警点检查结果,义乌市化妆品行业对外贸易预警点获评2020年度浙江省优秀预警点。义乌市针织品对外贸易预警点、义乌市拉链行业对外贸易预警点、义乌市无缝织造行业对外贸易预警点等3个对外贸易预警点通过复评。

据悉,省级对外贸易预警点一般由行业协会承办,主要职责是做好外贸预警和服务企业工作,重点协助行业企业应对“两反一保”案件(反倾销、反补贴和保障措施)以及国际贸易摩擦。

这些年,我市不断加强新常态下的对外贸易预警工作,逐步完善对外贸易预警体系建设,认真做好机构建设、外贸预警、案件应对、行业自律等方面工作。2020年,4个省级对外贸易预警点发布预警信息1000余条,帮助行业企业有效规避贸易风险。

2020年,义乌化妆品出口业务受全球疫情影响较大,因此市化妆品行业预警点积极联系有关部门,及时向企业宣讲疫情帮扶政策,助力企业解决复工困难、供应链不配套等问题,同时协助企业做好消毒剂抗疫用品许可审批,提供产品认证信息,帮助行业企业度过困难时期。在应对贸易摩擦方面,通过走访企业、召开座谈会、多部门探讨贸易摩擦案件原因、聘请特约信息员撰写专题等形式,全面辅导生产企业做好出口化妆品质量安全风险防范工作。此外,还组织行业企业参加上海中国美容博览会、2020CBE化妆品设计大会、第二届杭州美妆峰会等展会,帮助企业进一步拓展国内外市场。

2021-01-28 11 11 义乌商报 content_85855.html 1 3 化妆品行业对外贸易预警点获评省级优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