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佛堂安装300余个 智能充电桩

▢ 全媒体记者 陈洋波

本报讯 “自从吴溪叶装上了充电桩后,我再也不用从家里拉线充电了。”日前,在佛堂镇上班的李先生停好电动车后扫码充电,对刚安装的智能充电桩赞不绝口。

佛堂镇综治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前辖区内有很多居民楼都存在私搭乱接电线的情况,裸露在楼道中的电线不仅影响邻里出行,还带来安全隐患。他们也经常整治排查,但总是治标不治本,最终还得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为了更好地打通“堵点”、破解难题,佛堂镇综治中心对全镇各小区进行摸排,并结合十大民事实事逐步推广智能充电桩。如今,智能充电桩在佛堂古镇街头巷尾随处可见,截至目前已安装300余个智能充电桩。

“居民想充电,只需打开微信扫一扫,就会自动跳转进入主页面进行智能充电。”这位负责人说,智能充电桩具备充满自停、过载保护、短路保护、漏电保护等优点,大大降低了因充电引发火灾的几率,消防安全得到有效保障,而且价格也较优惠。

接下来,佛堂镇综治中心还将联合各社区、工委等,将智能充电桩安装工作向农村延伸,并计划新增新能源汽车公共充电桩。

2021-01-28 11 11 义乌商报 content_85852.html 1 3 佛堂安装300余个 智能充电桩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