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省自然资源厅领导 来义乌调研

▢ 特约记者 冯建民

全媒体记者 余依萍

本报讯 日前,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远景带领相关处室负责人到义乌调研矿业权管理和“十四五”矿产资源规划编制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喻新贵陪同调研。

陈远景一行到大陈镇善坑村实地察看了拟设矿点现场和工程治理矿山现场,听取了大陈镇领导的情况介绍。座谈会上,市政协副主席、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书记、局长鲍建平汇报了义乌市“十四五”矿产资源保障工作和贯彻落实自然资源部矿产资源管理改革工作情况。

陈远景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认真履行自然资源管理职责、保障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支持国家重点工程建设、积极参与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三服务”活动,认真研究遇到的矛盾问题等所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

陈远景指出,省自然资源厅支持义乌为了保障国家重点工程建设需要新设一个采矿场,但新设采矿场必须做到三个坚持,即坚持生态优先、坚持保供稳价、坚持从严从紧。当前国家对环境保护、资源保护、生态保护要求越来越高,新设矿山必须避开生态红线规划区。要优化现有矿区设置方案,做到精准科学谋划,倡导在新建矿山中用上最好的设备和生产线,争取建成全国美丽矿山开采示范点。要做好“十四五”矿产资源规划编制工作,规划编制除了石料开采规划外,还要与地热勘探以及示范性矿山、智慧化矿山等相结合,使“十四五”矿产资源规划编制更加科学、合理,更加具有操作性。

2021-01-28 11 11 义乌商报 content_85847.html 1 3 省自然资源厅领导 来义乌调研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