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长三角小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研讨会在义召开

▢ 全媒体记者 陈健贤

本报讯 11月25日,长三角小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研讨会暨第一届义乌环保装备博览会在我市召开。本届研讨会由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义乌)长三角中心主办,环境水质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高浓度难降解有机废水处理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等单位协办。

本届研讨会就长三角小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理论与技术进行交流研讨,结合我市“五水共治”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深入探讨水环境治理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及应对思路策略,并同期举办村镇水务新技术与环保设备博览会,推动区域生态文明建设有序、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2019年,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义乌)长三角中心在我市注册成立,由我市与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共建,主要开展生态环境和环保技术领域的研究开发和咨询服务。该中心自成立以来,已有“高浓度难降解有机废水处理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义乌分室”落地我市。同时,建设中科院(义乌)长三角中心环境与水质检测技术中心,成功孵化浙江中科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中心的科技成果转化企业。

2020-11-27 11 11 义乌商报 content_64990.html 1 3 长三角小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研讨会在义召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