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教育

今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周六笔试

▢ 通讯员 余雪光

全媒体记者 樊婷婷

10月23日,记者从金华市教育考试院获悉,2020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将于10月31日(即周六)举行。金华全市共设浙江师范大学、金华职业技术学院、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金华教育学院、浙江交通技师学院、浙江金华第一中学、浙江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金华二中)、艾青中学及金华市第十五中学等9个考点。

据了解,2020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部分各科目均采用纸笔考试方式进行。参加国家教师资格考试单科成绩合格且成绩在有效期内,该科目可以免于考试。笔试各科成绩均合格者,方可参加面试。

金华市教育考试院提醒注意:考生须在考前完成浙江“健康码”的申领,根据省考试院发布的《2020年浙江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疫情防控考生须知》要求做好疫情防控相关的准备工作。赴考时应做好个人防护并提前预留足够的时间,以便接受考试入场前的体温检测。同时,必须登录网上报名系统(ntce.neea.edu.cn)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按照准考证上的要求准备好考试用品及相关证件。准考证下载、打印过程中如果遇到问题,可以及时与该院联系。

另外,考生还要特别注意:开考前30分钟,必须持本人准考证和有效居民身份证入场,“两证”缺一不可。准考证上的“姓名”和“身份证号”信息与居民身份证上不一致,不得参加考试。笔试迟到15分钟不得进入考场参加考试,考试结束前30分钟,方可交卷离开考场。考生只准携带必要的考试文具进入考场(如:黑色签字笔、铅笔、尺子、橡皮等),不得携带书籍、资料、包等物品,严禁携带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电子设备(如手机及各类智能电子设备等),如有违反,将按照违规舞弊处理。

金华市教育考试院温馨提示:因部分考点校园面积较大,参考人数较多,而考点车位有限,考试当日将无法满足考生停车位需求,为避免因无法停车而延误考试,请考生尽量选乘公共交通到达考点。

2020-10-26 11 11 义乌商报 content_52079.html 1 3 今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周六笔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