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中国科协海智工作计划基地在义揭牌

▢ 全媒体记者 骆红婷

本报讯 10月20日,中国科协海智工作计划基地揭牌仪式、标准化研究院海外院士工作站授牌暨高新区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仪式在义乌高新区举行。市领导何若伟、虞秀军参加会议。

据了解,“海智计划”由中国科协与35家海外科技团体共同发起实施,旨在通过促进与境外的民间科技团体交流与合作,从引进海外智力入手,通过专题研讨、短期兼职、项目合作、考察交流、技术培训和咨询以及中介服务等方式开展工作,为海外科技人员回国创业搭建平台。标准化研究院海外院士工作站授牌后,义乌市标准化研究院与刘卓慧院士将围绕“质量强市”“标准城市”建设等内容开展多层次、多领域的合作,共同建设平台和人才培养基地,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中国科协海智工作计划基地和标准化研究院海外院士工作站正式揭牌和授牌,可以吸引集聚更多海内外高端人才智力,更好推动人才引领助推发展,进一步提升高新区产业发展布局的前瞻性和科学性,进而增强全市科技创新的能力和水平。

近年来,义乌坚持以超常规推进引才工作,引进集聚了一大批各层次、各领域人才,特别是今年以来,新增首次来义大学生突破2.8万人,是去年同期的2倍。中国科协海智工作计划基地建立将充分利用海外科技人才和企业资源,开展高端的海外科技交流合作活动,引进更多的优质海外项目和高端的海外人才,为义乌改革发展作出贡献。

2020-10-26 11 11 义乌商报 content_52059.html 1 3 中国科协海智工作计划基地在义揭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