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天下

第三届进博会最“香”的展区:

环球食品企业前来挖掘 “舌尖上的机遇”

新华社上海10月17日电(记者周蕊)距离第三届进博会还有不到20天。猫屎咖啡、植物肉、酱油味冰激凌……记者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举行的第三届进博会六大展区专场宣介会上了解到,食品及农产品展区堪称第三届进博会最“香”的展区,全球近百个国家和地区的上千家企业将前来挖掘“舌尖上的机遇”。

国家会展中心(上海)进口博览会展览部副总经理周伶彦介绍,第三届进博会食品及农产品展区将启用三个展馆,吸引近百个国家和地区的上千家企业参展,其中世界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近30家,堪称全球美食的“汇集地”。“根据防疫防控方案总体要求,进博会在提供进境展品绿色通道的同时,还将加强食品的防疫检测,尤其是对冷链展品实行全流程闭环管理,并对提供试吃的展品提出全熟等要求。”

“借助‘进博效应’,达能新品上市效率大大提升,销售通道进一步打通,去年进博会上展示的近40款明星产品已经成为居民家中的新面孔。”跨国健康食品公司达能大中华区副总裁周志刚介绍,在第三届进博会上,达能将携近200款产品亮相。

新西兰乳制品巨头恒天然大中华区副总裁韩励介绍,在第三届进博会上,恒天然将带来多款“全球首发”和“中国首发”产品,其中,安佳益生菌是恒天然结合中国消费者特点研发的创新产品。

“疫情下,大中华区逆势实现了业绩增长。”韩励介绍,在第二届进博会期间,恒天然签署了多项合作协议,总金额超过182亿元。作为“进博效应”的受益者,企业还提前与进博局签订了未来三年的长期参展合作备忘录。

法国农业食品委员会驻华首席代表李蓓介绍,8家法国乳制品企业和4家果蔬企业将“抱团”前来,在200平方米的展位里,将展示苹果、猕猴桃、乳制品等。“去年进博会期间,我们在上海落户了亚洲首家法国官方乳品体验店‘法酪小屋’,帮助更多法国奶酪产品‘试水’中国市场,也受到消费者欢迎。”

纽仕兰亚太区首席执行官盛文灏介绍,企业不仅加紧准备在第三届进博会上亮相,第四届参展工作筹备也已经启动,“通过进博会的平台,我们的产品销售到了黑龙江漠河、宁夏平罗等地,这是我们以前不敢想象的”。

随着展会筹备进入最后阶段,展商们正在摩拳擦掌,不少进博同款商品提前通过各种展会、线下活动等抢鲜亮相。

麒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销售战略部高级部长聂勤说,受疫情影响,通过餐饮渠道销售的啤酒销量下降了,但网络销售的产品相比去年同期增长超过130%。“中国市场消费需求巨大,随着中国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我们与日本几乎同步推出的无醇啤酒等创新产品借助‘上海味道·环球好礼节’等机遇进行‘试水’后,发现市场接纳度很高,还有更多新品将亮相进博会。”聂勤说。

刚刚与全球2000多家企业一起在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上亮相后,波兰味奇集团业务开发经理万历得转头又投入到参展进博会的筹备中。

“通过中食展这样的专业展会,我们能与中国的专业买家和合作伙伴建立联系,而且这一展会在进博会的举办场所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还能提前了解参与疫情下的大型展会的注意事项,更好在第三届进博会上亮相。”万历得说,2020年企业在中国的销售有望达到去年的两倍。

2020-10-18 第三届进博会最“香”的展区: 11 11 义乌商报 content_49803.html 1 3 环球食品企业前来挖掘 “舌尖上的机遇”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