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专版

脚卡分拣机大妈被困 消防员快速解围

“非常感谢消防员,你们到场马上就把我救出来了。”8月12日晚,在我市一快递公司门口,转危为安的刘大妈躺在由4名消防救援人员抬着的担架上,通过电话向家人报平安,竖起大拇指,直夸消防员专业。

据悉,当天晚上9时20分左右,50余岁的刘大妈在后宅街道一快递公司内操作机器时不慎把脚卡在分拣机内,其工友经过10余分钟的救援未果。刘大妈脚部开始出现肿胀,且越来越严重。紧急情况,现场人员拨打了“119”电话。

接到求助电话后,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紧急出动北苑特勤站、后宅专职队消防指战员赶赴现场。在现场,消防员看到刘大妈的脚被卡在快递分拣机器里,神色痛苦,分拣机已经停止工作,边上两名女子在安抚其情绪。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员用扩张器把机器撑开,一分钟不到就把大妈救出,抬上担架,送往医院。由于解救及时,刘大妈脚并无大碍。 

据了解,当天,由于专门启动快递分拣机器的人员不在岗,刘大妈就爬上机器去按开关。结果,机器启动后,脚被卡在分拣机的传送带上。

2020-09-22 11 11 义乌商报 content_38630.html 1 3 脚卡分拣机大妈被困 消防员快速解围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