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助力“菜鸟”赢在起跑线

陆港电商小镇举行创业沙龙

▢ 全媒体记者 吴峰宇

本报讯 日前,由义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陆港电商小镇承办,浙江省专家库财务专家、注册税务师和会计师杨晓娴主讲的“创业初期如何解决遇到的三大棘手问题”创业沙龙活动,在陆港电商小镇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共有50多位企业代表到场聆听,共同探讨创业问题解决办法。

“注册资本不到位,借款利息能不能扣除?”“子女教育专项附加扣除每个子女每月多少?”“不患寡而患不均,如何让贡献和收获成为正比?”针对现场企业主提出的有关问题,杨晓娴一一解答。同时,从“人”“资”“税”切入剖析真实案例,结合初创基本情况分析了“单枪匹马闯江湖”和“合伙经营”的优势与短板。

义乌市妃兹进出口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赖长明说:“这次沙龙活动解决了我在创业初期所存在的一些困惑,了解在办理公司相关证明登记时注意的事项,让我对今后的创业路有了更明确的方向。”

记者了解到,这是今年陆港电商小镇举办的第3场“义乌创业季系列活动”,旨在围绕电子商务知识产权、税务政策等知识,帮助园区企业答疑解题,促进企业间的沟通交流。据悉,系列活动举办以来,有200余名创业者从中受益。

陆港电商小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一直致力于给为梦想奋斗的创业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希望在创业路上最有温度的陪伴。今后电商小镇将常态化举办沙龙活动,为创业者们提供交流平台,在创业故事和经验的分享中出主意、享资源,共同助力义乌电商企业稳健发展。”

作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陆港电商小镇统筹打造党群服务大厅、孵化中心、人才中心、电商云数据中心、电商展示馆五大电商服务功能板块,帮助企业解决办公、仓储、员工公寓、党群服务、电商孵化、会议、培训、产品供应链、金融、法务、网络通信、生活配套等一系列围绕电商全产业链、生态链上的需求。

2020-09-22 助力“菜鸟”赢在起跑线 11 11 义乌商报 content_38605.html 1 3 陆港电商小镇举行创业沙龙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