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稠江杨村社区 垃圾分类监管无盲区

▢ 全媒体记者 龚盈盈

本报讯 日前,稠江街道杨村社区工作人员在社区内巡逻时发现,在杨三工地旁有一堆生活垃圾被随意扔在地上。“太没有公德心了!”路过的居民纷纷对此行为表示不满。

社区工作人员当即展开调查,通过垃圾袋中一张快递单及社区监控录像,确定该袋垃圾为居民曾某贪图方便随意丢弃的。当天,社区工作人员便上门对曾某乱扔垃圾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曾某表示深刻反省错误,并写下保证书,今后一定认真做好定时定点投放,不再抱着侥幸心理偷偷丢放垃圾。

自今年6月15日起,杨村社区在辖区范围内设置10个垃圾分类投放点,全面实现垃圾分类全覆盖。在社区的宣传带动下,辖区大部分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踊跃争当垃圾分类志愿者,为打造美丽社区贡献自己的力量。“但在垃圾分类推进过程中,还是有部分居民抱有侥幸心理,图一时方便将垃圾随意丢弃。”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截至目前社区已处理6起居民乱扔垃圾案件。

后期,杨村社区将加大宣传力度,并通过辖区的监控进行严密监管,不定时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在辖区内开展巡查,对未按要求进行分类投放的单位和个人进行曝光。同时,联合行政执法部门,按照相关规定,对乱扔垃圾个人处以200元以下罚款、单位处以500元至5000元罚款,并计入信用档案。

2020-09-22 11 11 义乌商报 content_38596.html 1 3 稠江杨村社区 垃圾分类监管无盲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