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廿三里开展 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

▢ 全媒体记者 谭祉潇

本报讯 为进一步消除消防安全隐患,减少交通安全事故,深入推进“平安廿三里”建设、打造美丽城镇“治理美”,近日,廿三里街道部署开展电动自行车领域专项整治行动,通过集中力量奋战45天,确保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见成效。

电动自行车凭借经济、环保、便捷等特点,成为部分人群的出行选择。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廿三里街道辖区内电动自行车数量约3万辆。随着电动自行车的普及使用,引发了诸多安全问题,如私拉乱接充电、违规停放在疏散通道、驾驶者不戴安全头盔、违规载人等,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据悉,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主要针对四大重点突出问题开展,即电动自行车销售、存储、维修整治,电动自行车充电、停放整治,电动自行车骑乘整治,外卖、快递配送车辆集中点整治。

下一步,在街道安委会的统筹协调下,各职能部门、相关科室、网格将严格按照整治标准,紧盯时间节点,落实工作职责,坚持“有患必除、重患必停”的原则,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街道纪工委也将分重点、分阶段、分专项强化督导检查,确保专项整治行动扎实开展。

2020-04-23 11 11 义乌商报 content_28204.html 1 3 廿三里开展 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