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市执法局开展 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 全媒体记者 林晓燕

本报讯 为做好护航复工复产工作,打好打赢20天“安全生产集中攻坚行动”,近日,市执法局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为使活动取得实效,本次检查首次采用“固定名单+现场随机”的检查方式。检查人员共组成5个小组,分别以燃气站点、小微企业、大型餐饮单位、酒店等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检查对象,重点查看有无影响消防或结构安全隐患的违法建筑、擅自变动承重(主体)结构的建筑物、改变规划许可证确定房屋用途的建筑物、未取得施工许可证擅自施工及违规储存、使用燃气等情况。

除对排查名单上的单位进行现场检查外,每个检查组还分别选取两家经营单位开展随机抽查,扩大检查覆盖面,加大隐患排查力度。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检查人员进行统一上报汇总,并交办至相关大队进行及时查处。

据不完全统计,本次共检查相关场所70处,发现问题13个,其中乱搭乱建问题10个,餐饮单位用气不规范问题3个。

2020-04-23 11 11 义乌商报 content_28199.html 1 3 市执法局开展 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enpproperty-->